:::

最新消息

北韓豪雨成災 經濟危機雪上加霜

即時訊息
08
JUL2022

(中央社首爾8日綜合外電報導)靠近中國邊界的北韓城鎮本週經歷連日豪雨而被洪水淹沒,該國原本就已相當嚴峻的糧食和經濟形勢,恐怕會更加惡化。

北韓國營媒體報導,鄰近中國的邊境城市新義州(Sinuiju)昨天出現今年最大降雨,截至當天下午4時,降雨量至少132.5毫米。

影片畫面顯示,公車和其他車輛行駛經過被水淹沒的十字路口,附近行人涉水而行。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位於北韓東部的咸鏡北道,當地官員為確保供水衛生,努力監督污水處理作業,並要求居民將水煮沸才可以飲用。

北韓據報出現一種不明的腸道疾病疫情,南韓官員懷疑是霍亂或傷寒。平壤當局還將不久前爆發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歸咎人民接觸到來自兩韓邊界的外國物品。

北韓因發展核子武器和飛彈計劃而受到國際制裁,為了防止COVID-19疫情傳播,平壤也關閉大部份邊境貿易。天災和疫情都可能會加劇糧食短缺問題。

聯合國昨天公布的糧食安全年度報告指出,2019年至 2021年,北韓營養不良的人口比例高達41.6%,2004年至2006年為33.8%。

北韓南部靠近南韓邊界的黃崗大壩4日在未知會南韓的情況下洩洪,造成臨津江水位上升,迫使南韓當局撤離在當地度假的遊客。(譯者:楊明暐/核稿:陳彥鈞)1110708

 

北韓豪雨成災 經濟危機雪上加霜 | 國際 | 中央社 C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