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部會齊力 臺灣災防科研向前衝

重要活動
28
MAY2019

臺灣地理位置特殊,面臨地震、颱風與各種複合天災的威脅,而今年適逢87水災60 週年、921地震 20週年、莫拉克88風災10週年,根據2005年世界銀行研究報告「自然災害熱點:全球風險分析」,臺灣是面臨3種以上威脅自然災害的高危險地區,居民和土地都受到多重災害的威脅,因此政府長期投入災防科技的研發與落實,以科技守護臺灣。2011年起在行政院指導下,災防相關部會共同參與「行政院災害防救應用科技方案」,持續強化我國的科技研發與防災意識,積極面對災害威脅。

為展現災防科技階段性研發成果,科技部與災防相關部會今(28)日於台北中油大樓共同舉辦「行政院災害防救應用科技方案-第二期」(104-107年)總成果發表會,行政院陳其邁副院長特地蒞臨表達政府對災防工作與科技研發的重視,並代表行政院感謝各部會四年來的齊心努力。在科技部陳良基部長、災防科技中心陳宏宇主任的陪同下,仔細聽取過去四年各參與部會和所屬單位的豐富災防科技研發成果。此次總成果發表會共有三個展示區:「成果主題館」、「海報展覽」及「應用成果攤位」,並以921大地震與莫拉克風災為主軸,總結台灣災防工作之過去經驗與未來展望,期間也安排有關地震、以及莫拉克颱風重建等議題之專題演講,讓民眾與社會各界了解政府長期持續投入災防科技研發的用心。為使臺灣其他各地的民眾也能體驗政府對災防科技研發的重視,未來也會透過移地展出,向中、南、東部民眾呈現。

[全文請詳:CTIMES/SmartAuto 報導]

[相關連結]
https://www.ctimes.com.tw/DispNews/tw/%E7%A7%91%E6%8A%80%E9%83%A8/19052813114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