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韓國破紀錄大雨增至9死7失聯 總統尹錫悅致歉

即時訊息
10
AUG2022

韓國連日暴雨,截至10日已至少9人喪生、7人失聯。圖為8日晚間首爾江南區淹水情形。(韓聯社)(中央社首爾10日綜合外電報導)韓國官員今天表示,韓國連日暴雨,降雨量破紀錄,導致主要道路、地鐵、住家都淹起水來,造成至少9人喪生、7人失聯。

法新社報導,據總統尹錫悅說法,8日開始的這場大雨,降雨量創韓國開始氣象觀測115年以來最高紀錄。尹錫悅同時為大雨造成的種種不便道歉。

本週稍早上傳社群網站的影像顯示,有民眾冒險在水深及腰的大水中行走,地鐵站也湧進大量污濁的雨水。

首爾高級江南區受創尤其嚴重,可以看到汽車一半的車身都泡在水中。

 

內政部官員告訴法新社:「死傷總數共16人,包括9人喪生、7人下落不明。」

這位官員說,整體而言,有約600人受到影響,許多人被迫離開住處。

根據內政部說法,9名死者當中,3人是因受困在淹水的半地下住宅而喪生。

當地媒體說,這3人分別是一名十多歲的女孩、她的母親和阿姨。

另一名死者是在搬動倒落人行道的樹木時,疑遭觸電身亡。

另一人則是在他位在江原道住家遭山崩掩埋後喪生。

尹錫悅昨天視察鬧出人命的半地下公寓現場,承認韓國「蒙受諸多損失」。

在另一場政府會議中,他告訴官員要特別關注最弱勢的一群。他說:「有財務困難、行動不便者,特別容易受到天災影響。」

根據最新蓋洛普韓國(Gallup Korea)民調數據,5月才上任的尹錫悅施政滿意度已跌至24%。這次開始降下大雨時,他也因為沒有親赴政府緊急控制中心而招致批評。

當地媒體指出,尹錫悅缺席是因為自家淹大水。這個說法已遭尹錫悅辦公室否認,說總統決定留在住處,是因總統團隊手上已有因應之道。(譯者:蔡佳敏/核稿:劉淑琴)1110810

韓國破紀錄大雨增至9死7失聯 總統尹錫悅致歉[影] | 國際 | 中央社 C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