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非洲之角3國嚴重旱災 2200萬人瀕臨飢荒

即時訊息
20
AUG2022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表示,非洲之角3國肯亞、索馬利亞和衣索比亞遭逢嚴重旱災,瀕臨飢荒人數已增加到2200萬名。圖為7月19日肯亞圖爾卡納部落婦女帶著塑膠桶尋找水源。(路透社)(中央社奈洛比19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FP)今天表示,非洲之角3國現正遭逢嚴重旱災,瀕臨飢荒人數已增加到2200萬名,未來6個月需要4億1800萬美元來賑濟處境最惡劣的飢民。

法新社報導,援助團體表示,非洲之角3國肯亞、索馬利亞和衣索比亞因多年來降雨不足,現已出現40年來最嚴重旱災。在災情最嚴重地區,情況有如飢荒。

現已有4個雨季未能光顧這個地區,前所未見,造成數以百萬頭牲口死亡,農作物被毀,110萬人被迫離家出外尋找糧食和飲水。

世界糧食計劃署署長畢斯利(David Beasley)說:「全世界必須立即採取行動,保護非洲之角最脆弱的地區,以免陷入普遍飢荒。」

他說:「目前的乾旱危機還看不到盡頭,因此我們必須取得所需資源來挽救生命,避免人們陷入極嚴重的飢餓和飢荒。」

糧食計畫署2022年初警告,非洲之角3國共有1300萬人面臨飢荒,籲請捐助國在需求甚殷的情況下慷慨解囊。但人道志工指出,由於俄軍入侵烏克蘭等危機轉移了外界對於非洲之角天災的注意力,使得捐款數量不多。

同時俄軍侵烏使得全球糧食和燃料價格飆漲,增加了運送賑濟物資的成本。

在今年年中前,由於雨季再度未能光臨肯亞、衣索比亞和索馬利亞,使得極端需要救助的人數暴增到2000萬名,也使飢荒的警告更加迫切。

糧食計畫署說,最晚9月前就會有至少2200萬人面臨飢荒,而且人數還將增加,未來6個月需要4億1800萬美元來賑濟處境最惡劣的飢民。(譯者:張佑之/核稿:陳正健)1110820

 

非洲之角3國嚴重旱災 2200萬人瀕臨飢荒 | 國際 | 中央社 C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