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日本屋久島強降雨 當地政府籲3198人避難

即時訊息
26
MAR2022

(中央社東京2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九州地方鹿兒島縣屋久島町南部附近今天出現強降雨,氣象廳已發布「破紀錄短時間大雨情報」,呼籲當地民眾確保自身安全。當地政府對此發布避難情報,籲3198人離家避難。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氣象廳表示,根據雷達分析研判屋久島町南部附近出現猛烈降雨,到今天上午9時止的一小時降雨量高達約120毫米。由於災害發生危險逼近,氣象廳已發布「破紀錄短時間大雨情報」,呼籲當地民眾確保自身安全。

屋久島町政府為避免大雨引發土石災情,已針對轄內部分地區發出高齡者等人士避難情報,對象人數3198人。這項避難情報屬5階段大雨警戒等級的第3級,呼籲高齡者及身障人士等開始避難。

5階段警戒等級的第1級是提高對災害心理準備;第2級是根據災情預測地圖確認避難行動;第3級是根據避難準備進行避難,但高齡者等要儘速避難;第4級是所有人儘速避難;第5級是已發生災情,採取保護自己性命的最佳行動方案。

日本受到低氣壓及鋒面影響,除了屋久島局部地區降雨猛烈外,包括西日本其他地區也吹起強風。今天從北海道到九州地方都有可能出現強風,須嚴防土石災害、低窪地區淹水、暴風與巨浪。

根據觀測,鳥取市今天上午8時20分左右出現每秒34.2公尺最大瞬間陣風。隨著低氣壓這兩天將由西日本地區朝東日本的太平洋側移動,西日本為主的局部地區雨勢可能非常激烈。(譯者:黃名璽/核稿:張曉雯)1110326

 

【新聞來源:中央社 】

全文詳見:日本屋久島強降雨 當地政府籲3198人避難 | 國際 | 中央社 C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