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美國1晚出現30個龍捲風橫掃6州 死亡人數暴增79人

即時訊息
12
DEC2021

美國1晚出現30個龍捲風橫掃6州 死亡人數暴增79人

  • 美國一個晚上出現30個龍捲風肆虐6州,圖為肯塔基州小鎮菲爾德受災情況。(圖/達志/路透社)


美國中西部地區6個州於10日晚間出現多起龍捲風意外,美國國家氣象局(NWS)至少接獲約30場通報,目前已知死亡人數有79人,其中也以肯塔基州受災情況最為嚴重,而美國總統拜登也在推特上發文,表示「這是一場難以想像的悲劇」,同時指示相關單位全力協助災區救災。

綜合外媒報導指出,在受災的6個州當中,目前已知肯塔基州狀況最為慘烈,一個晚上至少發生4次龍捲風,其中一個居住有1萬人的小鎮菲爾德(Mayfield)幾乎被破壞殆盡,州內一家蠟燭工廠也在龍捲風的肆虐下變得面目全非,目前光是在肯塔基州至少就傳出有70人死亡的消息。

被破壞殆盡的蠟燭工廠。(圖/達志/路透社)
被破壞殆盡的蠟燭工廠。(圖/達志/路透社)

肯塔基州州長貝希爾(Andy Beshear)表示,推估死亡人數可能會突破100人,而這次的龍捲風襲擊也是州史上最為嚴重的一次,過去他也從未見過這樣誇張程度的自然災害事件。美國總統拜登在聽取貝希爾的報告後,立刻批准肯塔基州的聯邦緊急狀態。

除了肯塔基州外,伊利諾州、密蘇里州、田納西州等地也傳出災情,一棟位於伊利諾州、佔地約14萬平方公尺(約4.2萬坪)的亞馬遜倉庫因為遭遇龍捲風,建築物發生倒塌,10日晚間傳出百人受困其中,後來在11日下午確認其中有45人脫困成功、6人死亡,但仍有部分人受困在瓦礫堆中。

受損嚴重的亞馬遜物流倉庫。(圖/達志/路透社)
受損嚴重的亞馬遜物流倉庫。(圖/達志/路透社)

在其他州的受害情況中,密蘇里州維爾登泉(Weldon Spring)傳出有1名小鎮居民死亡。阿肯色州有2人罹難,阿肯色州境內克雷格黑德郡(Craighead)一家療養院因倒塌而有20人受困,後來經過救難人員救援後,證實有1人死亡、5人重傷。另外一名境內的罹難者則是在附近城鎮發生。田納西州境內也有3人死於這場龍捲方肆虐中,而境內估計有13萬戶家庭停電。

肯塔基州民眾察看房屋倒塌情況。(圖/達志/路透社)
肯塔基州民眾察看房屋倒塌情況。(圖/達志/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後來也在推特上發文,內容中表示他在聽取美國中部毀滅性龍捲風災難的簡報後,他認為在風暴中失去親人是一場「難以想像的悲劇」。目前美國政府已經與當地州長展開合作,以確保在整個救援過程中,能讓各州有充足的資源與工具來搜尋倖存者。

除了房屋倒塌外,另外也有發生火車脫軌的情況。(圖/達志/路透社)

  • 除了房屋倒塌外,另外也有發生火車脫軌的情況。(圖/達志/路透社)

 

[新聞來源:CTWANT]

[全文詳見:https://www.ctwant.com/article/155847?utm_source=yahoo&utm_medium=rss&utm_campaign=155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