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熱浪侵襲西班牙 野火肆虐消防員疲於奔命

即時訊息
17
JUN2022

 

(中央社馬德里16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緊急救難當局今天試圖控制多起野火,境內仍然受到異常熱浪的影響,氣溫高達攝氏43度。

最令人震驚的大火發生在加泰隆尼亞地區(Catalonia)的巴爾多馬爾(Baldomar)附近,加泰隆尼亞政府說,大火已經摧毀500公頃森林,但可能會蔓延到2萬多公頃。

目前還沒有人被撤離,但加泰隆尼亞當局已經封鎖幾處住宅區作為預防措施。

巴爾多馬爾所在的雷里達省(Lerida),今天的氣溫來到攝氏41度。

加泰隆尼亞當局說,另外兩場野火今天上午在雷里達省和塔拉戈納省(Tarragona)肆虐,已經燒毀近300公頃的土地。

還有野火正在西班牙中部薩摩拉(Zamora)的庫萊布拉山脈(Sierra de la Culebra)燃燒。

地區緊急服務部門說,北部納瓦拉省(Navarra)消防員昨天晚上控制住兩起森林大火。

持續6天的熱浪發生在西班牙這個時候相當罕見,西班牙國家氣象局(AEMET)表示,熱浪影響整個國家,預計將持續到18日。

西班牙甫記錄到21世紀初以來最熱的5月,且在不到一年內發生4次極端氣溫事件。

在西班牙鄰國葡萄牙,上個月則是1931年以來最熱的5月。(譯者:林沂鋒/核稿:楊昭彥)111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