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40年來最嚴重!馬來西亞洪災 市區驚見馬來貘「涉水狂奔」!

即時訊息
21
DEC2021

馬來西亞洪災,導致馬來貘母子在市區涉水逃難。(圖截取自@changing_shade推特)

  • 馬來西亞洪災,導致馬來貘母子在市區涉水逃難。(圖截取自@changing_shade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自17日起滂沱大雨連下3天,6州洪水不退,不僅許多人的生活受到影響,連野生動物也被迫遠離原本的家園。有些動物為了避難,甚至跑進城市裡,有人目擊當地的馬來貘竟跑進市區,在車陣間涉水狂奔。

綜合外電報導,近日,有民眾在洪洪大水中竟然看到了一對馬來貘母子為了逃離洪災,涉水奔跑在彭亨州(Pahang)中的畫面。在完整一排無法動彈的車流旁,母子倆快腿狂奔,跑到一半後還停在一輛車旁歇息,再迅速向前奔跑,似乎想趕快逃離災難現場。數萬人觀看此影片後,表示心疼,且希望母子倆能夠安全。

馬國環境保護倡議人士艾爾迪(Aidil Iman Aidid)表示:「這非常令人難過。在水患期間,野外動物跑來城市的數量越來越多,他們一定感到迷路或是困惑。如果有民眾看到任何野外動物迷失在城市大水中,請馬上連絡野外動物部門(PERHILITAN)!」

根據國際自然保護聯盟 ,馬來貘是位於東南亞的瀕臨絕種動物,目前全球僅剩下2500隻,主要分佈於馬來西亞,泰國和印度。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全文連結: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775990?utm_medium=APP&utm_campaign=SHARE&utm_medium=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