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豪雨釀土石流 已知22死超過50人失蹤

一般新聞
10
OCT2022

委內瑞拉豪雨成災,官員10日表示,中部一條河流氾濫導致土石流爆發,造成至少22人死亡,50多人失蹤。(路透社)

(中央社委內瑞拉拉斯特赫里亞斯9日綜合外電報導)委內瑞拉豪雨成災,官員今天表示,中部一條河流氾濫導致土石流爆發,造成至少22人死亡,50多人失蹤。

法新社報導,位於南美的委內瑞拉近幾個月降雨量創下歷史紀錄,造成數十人死亡。

副總統羅德里格斯(Delcy Rodriguez)在城鎮拉斯特赫里亞斯(Las Tejerias)告訴地方媒體:「我們看到非常嚴重的災害和人命損失,目前我們已經發現有至少22人死亡,超過52人失蹤。我們正在努力尋找這些人。」

民宅和商家受損,倒塌的樹木散落街道,上面布滿泥土,以及碎木頭、家居用品和損壞的汽車等物品的碎片。

一生都在這個在距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50公里城鎮生活的55歲居民梅連德斯(Carmen Melendez)告訴法新社:「村子消失了,拉斯特赫里亞斯也消失了。」

內政部長賽巴約斯(Remigio Ceballos)在現場協助救災時告訴法新社,約1000人加入了救援工作。

居民在殘瓦中尋找親人,搜救隊則帶著狗抵達,希望找到受困瓦礫的倖存者。

一家因疫情暫停營業,原定明天重新開門做生意的肉店被埋在泥濘中,冰箱和裡面的東西都毀了。

幫忙清理淤泥的員工阿維羅(Ramon Arvelo)說:「我們當時在等肉運進來,要在關門兩年後開始營業。」

50歲的韋倫蘇埃拉(Loryis Verenzuela)淚流滿面地看著這場災難。她說:「我沒想過會發生這麼嚴重的事,真的太嚴重了。」

賽巴約斯表示:「因為氣候變遷,我們發生了巨大土石流。」他指的是前一晚掃過委內瑞拉北邊的颶風茱麗亞(Hurricane Julia)。

他說,「雨量創下紀錄」,一天就下了正常一個月的雨量。(譯者:鄭詩韻/核稿:盧映孜)1111010

 

委內瑞拉豪雨釀土石流 已知22死超過50人失蹤 | 國際 | 中央社 C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