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豪雨強灌巴西東北地區 已知79死數十人失蹤

即時訊息
30
MAY2022

 

巴西東北部地區日前降下傾盆大雨造成山崩,救難人員在災難現場搜救。(法新社)

巴西東北部地區日前降下傾盆大雨造成山崩,救難人員在災難現場搜救。(法新社)

 

(中央社巴西雷西夫29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民防官員今天表示,東北部地區降下傾盆大雨,至少造成79人喪命、數十人失蹤。搜救人員也趁著雨勢停歇片刻,搜尋可能的倖存者。

培南布可州(Pernambuco)民防當局在聲明中指出,截至今天下午6時止,豪雨造成的死亡人數已達79人。受這波豪雨影響的雷西夫(Recife )和奧林達(Olinda)兩個地區皆位於培州境內。

這是巴西最近因極端氣候,遭遇洪水和山崩等一連串致命災害的最新一起。

過去這個週末,受災死亡人數仍持續攀升中,包括有數十人因山崩喪生;滂沱大雨導致河水氾濫,泥漿所經之處將所有東西一掃而空。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民防當局最新聲明並未提供失蹤人口的更新數字,但稍早通報有56人下落不明,近4000人無家可歸。

培州州長卡瑪拉(Paulo Camara)在記者會中表示:「我們尚未有確切數字,受害人數仍在增加…這些人目前下落不明。」

他表示:「在找到所有失蹤者前,我們將持續進行搜救。」

當局警告,氣象預報顯示大雨將持續到明天;培州官員說,當雨勢緩和時,當局將出動大約1200名人力,透過乘船或直升機重啟搜救作業。

在雷西夫部分地區,27日晚間至28日上午的實際雨量,已達5月預測降雨的7成。 (譯者:紀錦玲/核稿:劉文瑜)1110530

▼巴西東北部地區日前降下傾盆大雨,造成山崩,士兵及救難人員在災難現場搜救。

Embed from Getty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