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至少110人死亡、116人失蹤!巴西山城奪命暴雨 「6hrs降整月雨量」房屋全沖毀

即時訊息
18
FEB2022

文/中央社

巴西山城貝德羅保利斯暴雨釀110死。(圖/翻攝自「@cbmerjoficial」Twitter)

巴西山城貝德羅保利斯暴雨釀110死。(圖/翻攝自「@cbmerjoficial」Twitter)

巴西里約熱內盧州山城貝德羅保利斯(Petrópolis)15日降下暴雨,洪水和土石流造成的死亡人數上升至110人,州民防廳繼續進行搜索,至少116人失蹤。

巴西媒體報導,15日短短6小時內貝德羅保利斯就下了260毫米的豪雨,高於2月一整個月的預期降雨量,目前城市仍處於危機階段,市政府要求民眾避免出門,天氣預報這幾天里約山區將持續下大雨。

由於洪水帶來的泥土和垃圾,市中心多處地點交通阻塞,民防廳建議民眾避免前往市中心區,公立學校也停課、作為災民的臨時收容所,災民可在收容所接受社會救助、教育、衛生和民防等專業人員協助。

到目前為止,Alto da Serra區的Morro da Oficina山丘地帶估計有40棟房屋被掩埋,24 de Maio、Caxambu、Sargento Boening、Moinho Preto、Vila Felipe及Vila Militar等地區也遭到破壞。

近千名消防隊員和警員參與援救行動,出動9架直升機和190輛工作車,並搭建1座野戰醫院。

里約州長卡斯楚(Claudio Castro)今天批准州議會提出的法案,為貝德羅保利斯捐贈巴西幣3000萬元(約新台幣1.61億元),這樣一來,里約州的財政撥款已達巴西幣7900萬元。

巴西風險管理專家波特拉(Gerardo Portela)說,類似這次在貝德羅保利斯發生的洪水和土石流災難,是數十年來城市無秩序發展與當局無動於衷的結果。

波特拉表示,夏季大雨在巴西司空見慣,且將繼續發生,但儘管巴西擁有技術專長、工程和經濟實力,卻幾乎沒有為提供人民居住條件付出過努力。

綠色和平組織巴西分部(Greenpeace Brasil)發表聲明,發生在貝德羅保利斯的大雨揭示了科學長期以來的警告,即氣候危機惡化使得極端事件越來越激烈,但類似悲劇是可以避免的。

綠色和平組織巴西分部發言人傑蘇斯(Rodrigo Jesus)表示,氣候危機帶來的風險歷來被政府機構忽視,迫切需要制定措施來預防、適應與發展結構性行動以應對這種情況。因此需要敦促巴西各州宣布氣候緊急狀態,在與民間社會的不斷對話中提出解決方案。

 

【新聞來源:yahoo!新聞】

全文詳見:https://reurl.cc/k79nAq